今天一個女性好朋友問我 

改了名......有沒有過的更好?

 

我想了想....

我的人生在31歲那年有了重要轉折 

==>改了2個孩子的名字   也改了跟了我31年的名字

(好笑的是...改名時 J先生說.....他一家都是陌生人)

 

我改名求的是轉運及心靈順遂

想想人      總是到了極限才想到一些平常不可能做的事

我是這麼死腦筋鐵殼到底   連孩子出生都不算命的人....

婆婆花大錢算給我的孩子取名字.....我都直接丟在一旁

堅持用自己取的...

 

   

花了1年多的時間   

走過人生的黑暗與憂鬱   努力的拋棄家裡的包袱

我的人生轉變    也許跟新名字沒有關係...

90%朋友也都很習慣叫我的新名字了~

但 ........我....心裡的轉變也不一樣了

 

信念  一半是靠我自己的努力   一半是靠J先生的加持

但   我可以說  改名 對我來說~

這也是個心靈寄託成功 的例子

 

還有......題外話.....不要老是覺得自己窮   其實你不窮!!

 

我今天收到同事的信件 ( 收到愛盲協會希望捐款的信封)

我發放給他後....  我以為他去捐款收到感謝通知ㄋ.....

他卻走過來跟我講    他都需要人家捐助了.......還捐錢勒.....

還跟我解釋 ....當初是公司將他不小心過期的福利金捐出去..

愛盲協會才會有他這份資料.....

結果我直腸子的個性.....就衝出來了.....

被我唸了一下...." 好手好腳怎麼會窮!!  不要老是覺得自己窮!!"

 

親愛的朋友....不好意思啦...

我給你說SORRY  偶太衝動了~

我都認識你這麼多年了.我當然知道你不是這個意思...

不過是好朋友我才會唸你啦 ~ 

其實你根本不窮!!    來轉個念吧~

 

同事他  當初公司 認股前景看好時....

花了全部的時間與金錢   為家庭規畫下半輩子的住宅

買了一棟預售的 80幾坪 豪宅.花了2百多萬裝潢....貸款了近九百萬 

擁有令人羨慕 的  竹北黃金商圈 的電梯大樓 !!

還因為規畫房子 出興趣出了一本書ㄋ~ 粉厲害ㄜ~

 

哪裡知道  景氣快速降下 

公司沒賺錢 沒調薪也沒發紅利  很辛苦支撐....

 

現在一人賺死薪水 養一家3口  所以自怨自哀~

 

 

但...我真的是覺得.....其實他並不窮...這是自己選擇的生活

如果真的負擔不起....就只能換小一點的房子~

雖然換房子不是件容易的事!!

大家都是白手起家過生活...大家也都有沉重貸款.....

時機真的不好 ~  我 也是....貸款一大陀....曾經很痛苦

 

這1年 轉念後    才看開  

我們都在大公司穩定上班    這點已經比太多人 好太多了.....

這些年來  兩人持續賺的錢都流放出去付親情債.........根本就什麼都沒有剩!! 

至少  我還有房子與我親愛的家庭    

這樣想~    繳起貸款   會甘願一點!   

 

所以....親愛的朋友們

請不要老是覺得自己很窮   這樣會好過一點

 

未來我要為自己的家  好好過日子  

以後只會在碎碎唸內  保留開心愉快的事... 

不開心不愉快就將它丟出部落格~

日子久了...以我大辣辣的爛記性就會忘了....

但我會留下很多很多美好的記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