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初發現兒子手部腫塊 

到現在我每天連用安眠藥壓住睡眠 也睡不到3小時 .

這兩天工作也是停擺狀況.

好老闆說:先處理小孩的事.工作不用擔心!

好同事說:工作他們會頂著.不用擔心!

 

 

  

這三周來 的日子  進出東元  林口長庚

直到  這2天的台大醫院   看到最後 我都害怕了~ 

害怕面對醫生我會崩潰~

 

 

兒子身體狀況一有風吹草動.就全家拉警報

兒子這幾天卻一直有流鼻血狀況

現在只要聽到兒子說: 快~ 衛生紙

我們一轉頭就看到他捏著鼻子.就以為他流鼻血.超緊張的!

(還好有一半機率是流鼻涕)

瘸~ 這小子真會製造緊張氣氛!

 

 

其實這個孩子比媽媽還勇敢!

還會自己跟醫師討論開刀方式要用哪一種?

長庚醫生有提過雷射方式!比較簡單傷口較小

他就跟台大醫生討論要用雷射

 

 

這段時間東元與長庚兩間醫院並行看診

長庚小兒外科醫生偏重血管瘤.處理掉就好了~ 

 

3/19(五) 下午4點 我到東元看核磁共振報告

東元的評估是不個好東西.建議盡快轉診到醫學中心處理

我真的很難過...回到公司繼續上班...同事們也都很擔心

 

3/20(六)掛不到長庚醫生後....放棄在長庚外科的續診

改掛到3/22台大兒科腫瘤部 ==>打算直接找兒科腫瘤專科

  

3/22(一)原先就預訂好~

母子兩人自已去看診就好了...J先生留下來上班

兩人騎著小摩到高鐵站..兒子自己操作售票機.都買好票了..

J先生上班上的很不放心.堅持趕到高鐵站 ~開車帶我們去台大醫院看診....

退票還花了40元手續費....還被兒子罵...(因為他這是第一次要坐高鐵)

 

坐在台大兒科腫瘤部.... 就像等了一世紀這麼久~

大醫院不管是做什麼檢查.都要排超久的!

帶著東元核磁共振光碟片 到這裡給專科醫師看診

周醫師評估下  做了X光片輔助

建議盡早開刀切除腫塊

並安排隔天兒醫骨科報到.給骨科安排開刀

 

診間外   看見小至BABY大至十來歲化療回診

個個膚色慘白 頭髮稀少.還有手部被切除的

我.....真的很難過

每個媽媽帶小孩來看診.都帶了筆記本

記錄看診紀錄與生活上面臨到的問題!

 

才知道...有這麼多孩子跟家長在受這麼多苦

這種畫面是我從來沒見過

才知道我們真的很幸福 ~

了解手邊要珍惜的除了是幸福生活~還有更重要的健康

 

兒子知道媽媽擔心...所以最近說了很多笑話讓媽媽開心 

但媽媽希望你趕緊手術完恢復健康~~

 

3/23 (二)6點30分起床   趕搭6:58分高鐵

還好家離高鐵站不遠....母子二人組 買票 衝衝衝~

7點30分就到台北車站

7點35分抵達台大醫院 ..在便利商買了茶葉蛋與牛奶當早餐

坐在兒醫大樓旁的公園吃早餐

我吃完一個蛋跟一瓶牛奶後~

看兒子只剩下2口牛奶.我就站起來拍拍屁股 ~

說:兒子走吧~我們去門診等醫生

這個臭小子說:你自己吃完就要走了是嗎? (這是我們每次拿來笑J先生的話)

.......頓時..我笑了~

 

 

8點  我帶兒子到兒醫骨科報到.(今天沒有先掛號不能遲到~)

8點25分去補掛號程序..

看著門口預掛單已經滿到近60號..(還好昨天醫生有幫忙處理!)

本來昨天已做好心理準備.今天去就是安排開刀日子!

兒子一坐下看診.就問醫生:醫生什麼時候可以開刀?

醫生說:哇~弟弟這麼有心理準備歐~

  

骨科醫生看了核磁共振片子.研究了一下

跟我討論腫塊問題.但為了開刀前的慎重起見

  

居然 一切要重來~ 

從今天驗血 

下周一在台大核磁共振 檢查

到下下周的看報告一併安排

 

這樣下去~時間又要再兩周了

又只能等待~

 

但...勇敢的孩子跟媽...辦理完手續後~

走到外面馬路..才發現台大兒醫跟台北車站就在兩隔壁..

.....難怪上車只有30秒就到了~捷運卻要花20元*2人 ???

 

兩個人一到高鐵站  就聽到廣播南下列車要進站了

又是一路衝衝衝

好不容易坐在高鐵上 .調整呼吸.....列車關上門

我才想到~ 因為我們都是坐自由座.票上沒有車次與時間.

有車就跑上來了~熊熊忘記新竹站是鄉下.沒有每一車次停靠!

 

兒子.......我們......剛剛忘記看列車有沒有停靠新竹耶.....

頓時.......兩人....抬頭看了跑馬燈一眼!!

兩人同時倒抽一口氣~ 

真的沒有停靠 新竹啦... (台北=>板橋=>台中=>高雄)

......差點就要坐到台中站啦~

 

還好...板橋站馬上就到了

 

板橋站下車 ...等下一班南下高鐵

母子坐在寂寞的板橋月台上......(只有我們兩個人)

卻笑到翻掉~~

 

 

..............  下午回到家

本想 到公司上班的.....但我真的沒力氣了

 

兒子~陪我睡一會兒吧.....

戰鬥就等下回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