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巧的  日期 2010 04 22   22診  22號

22號 是預定回診日期 

不過~ 

很厲害的媽媽知道兒子的手 醫生"必須"要處理了~ (其實不是必須 是"一定")

就帶著兒子與一卡小皮箱去回診

IMG_0119.JPG

Sun弟弟看著窗外

很小聲地跟媽媽說:媽媽外面有人在毒品交易!! 

當下我頭上三條線

最好是啦~人家不過是在抽菸聊天啦~

IMG_0116.JPG

等了近2小時,才看到22號的Sun弟弟

IMG_0120.JPG 

好啦~

就來訴說一下病情好了~

4/1手術的傷口    4/10拆線  

在這中間台大 一直找不到造成感染的源因,

手術完~因為家裡有養貓!!

感染科醫生一直認為是貓抓熱,症狀很像貓抓熱

也通報了疾病管制局2次,回診2次都帶貓瓜熱抗生素回來吃

光是為了貓抓熱就抽血抽了4次

也到竹北的衛生所報到

  

在4/18 被我發現開刀處腫起來了

4/19早上趕緊請假帶他回診台大

不過  因為不是主治醫生,光看病歷與討論就花了近1小時

但也沒有結論,建議貓抓熱的抗生素繼續使用

第一次貓抓熱病理出爐!! 是陰性 (也就是正常!)

 

4/20  Sun弟弟在學校 因為傷口癢 就將結痂處摳掉!!

晚上回家時,我在看他傷口!! 

他說:媽媽我今天看裡面還有藍色的線耶~

我認真給他清查傷口!!

原來是當初拆線完,傷口流血蓋住線頭了,難怪之前我都沒看到

靠!! 真的沒拆完啦~ 怎麼有這種事情發生!

慘了~ 難怪會腫起來~  根本就已經發炎了

看看相片上紅紅的區塊就是發炎區域(整塊變很硬!) 裡面都是膿

1號傷口

IMG_0099.JPG

腋下2號  還沒處理的這顆  紅色範圍約2*3公分

實際上底下硬硬的範圍更大!

IMG_0101.JPG

看完醫生就被安排住院了~ (都這麼大顆了~醫生是"真的"該處理了~)

第二次貓抓熱病理出爐!! 還是陰性 (也就是正常!)

還有第三次還沒出爐!!

 

但...可先排除貓抓熱!

這下....我家貓應該可以洗刷她們被指控的原因了~

抗生素改成 分枝桿菌治療 (醫生說這2種病情很像!!)

 

再繼續抽3管血 做其他血液檢查!!

 

已經吃了1個月的抗生素了啦~~可憐的孩子

 

傍晚我出去買個東西回來~

1號傷口 .......就....被.....擠膿了~

IMG_0123.JPG

他說:擠了好多~

我說:那醫生有沒有幫你拆線?

他說:沒有!

我說:那有沒有很痛?

他說:還好~

IMG_0127.JPG

擠完膿~ 傷口除了滲血 也一直出組織液

IMG_0134.JPG

我叫他給我拍照!!

他這個臭小子,居然唸我愛現......

我......吐血了

不過他唸歸唸 還是給我拍啦~

IMG_0144.JPG

瞧!! 腋下2號 這顆到底是什麼鬼東西!!

IMG_0138.JPG

痛痛來了~

4/23 下午被5個醫生(住院醫生) 壓住,用大針抽取裡面的組織!!

非常痛   哭的很慘~很可憐!

媽媽很捨不得!

但是沒有辦法~必須知道它是什麼東西造成的!

抽出一大管的組織(裡面有膿與血)

但....我沒有拍到照片(因為忙著安慰兒子)

 

4/24 下午  原先開刀的骨科 來負責任了~

我們三個一起到 骨科治療室處理,

這位年輕的帥醫生很俐落的 處理掉 原先上個醫生留下的線頭

很痛!! 但很快歐~

接下來這幾天就是抗生素治療1號傷口與腋下2號

 

4/27

醫生說第一次開到培養的菌! 報告已經全數出爐!

但....沒有抓到任何 菌!!

連4/23 抽的組織,目前培養的菌,也還是沒有成功抓到

頑強的分枝桿菌培養要6-8周 ,雖然不一定是~

但~要一樣樣排除.....還是持續服藥

感染科醫生說建議還是開刀處理掉腋下2號

安排外科會診

開刀 時間就定案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