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後我的爸媽自始至終對我們照顧
不管是~
家裡要裝電燈 改管線 裝冷氣 修水電..
爸媽都說不用請人做.他們弄就好了
 
每次 我沒時間接小孩或是我和老公要出門.
一通電話他們就來接孩子回去~
偶而 兩老從橫山開車來我家坐坐.卻只坐20分鐘就要回家了
為的就是來看看女兒跟外孫(沒有看到女婿!是因為女婿都沒這麼早下班)
 
 
我知道~他們不曾說愛我...
但.. 這是他們表達對我的愛的方式
 
這次弟弟住院.每天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接LULU
偶爾還過來幫我家倒垃圾.每天問要不要上台北幫我顧弟弟..
讓我回去上班.就是怕我被老闆開除~
但..我捨不得.爸爸自己在賽車場工作.
所以每天拒絕媽媽....
因為爸爸一個眼睛幾乎看不到.
兒子住院期間又跌倒受傷還縫針.
我希望媽媽可以陪他看著他..
孩子是我生的.我自己負責即可~
我自認為這是我貼心的方式......(媽媽還很生氣 氣我鐵殼!)
 
長期以來..娘家那裏就是我孩子另一個家
我.... 嘴巴很硬....不曾把對父母的愛說出口
明明知道應該要說出來..但...還是說不出口
一直用我自己的方式愛他們
面對婆家我也一直當個無聲媳婦....
 
 
從小到大~父母給我的教育就是 女人就是要把家庭照顧好
也從來不會跟小孩談心.面對子女只有嚴厲
嚴格管教女兒.不能晚回家.不能跟男生出去.不能跟男生講電話
時間到沒出現在打工門口..爸爸就會進來翻桌子
放學後都在打工.連周六日也是一樣.
同學假日或是晚上要約出遊...我想都別想....
當時我很不諒解他們嚴格.覺得他們是重男輕女
 
 
 
家裡沒錢 沒辦法供給小孩受高教育
所以我放棄了念書.提早進入社會
我沒有高學歷很丟臉...但我沒有變壞或墮落
我的爸媽我爸媽把我的身教 教的很好/心地善良乾乾淨淨讓我嫁人
回過頭想想~
這就是我爸媽栽培我的部分==沒有金錢沒有學歷.但這就是我的人生嫁妝
 
這些年來 我也把家裡打點的很好.
就為了當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.
為了這個家.為了一大堆 五四三人情債...
幾年前犧牲了我自己所有的時間上班與兼差
除了賺錢還是送鈔票再加上小孩 
忙碌時間讓我差點失去這個家
但....我也走過來了
 
  
今天因為某些事情..讓我再度想起這些事情
更讓我體會我父母對我無私的愛
當初我是多麼的不諒解他們...原來他們一直在我身邊
未來我會更愛我的家人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