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份為了 小孩轉學的事情..想破了頭

跟J先生也差點吵起來...(擔心錢)~

因為一學期註冊下來要好多錢啊...何況2個同時間進去

要轉去的康乃薾  可是竹北有名的私立貴族學校

小孩也須通過考試才能進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孩去考試時~ 我在旁等待

看到有家長(自稱中醫生)為了能讓今年要進小三的女兒進去

透過東X醫師先打電話通關.還抱了一堆小妹妹的獎狀.檢定獎狀.第一名成績單......等

給家長服務中心的老師

 

我當場傻眼

心想~

...................我到底幫孩子找了什麼學校??

我家孩子 成績不過普通而已

這樣..真的進的去嗎?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近3小時的時間

考完出來..兒子紅了眼眶

家長服務中心的老師:弟弟的臉色不太好看ㄝ.....

我說:可能沒考好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騎機車 離開學校 後

我家兒子居然哭了~

兒子說:媽媽我有很多不會寫.其中有兩張我都看不懂

我安慰他說:沒關係.沒考到就算了..

兒子說:不行!! 我一定要進去!

我只好跟他講..今年沒考到.回去加油~明年再來試!

---------------

 

隔了幾天   成績出來了 ~弟弟因英文留了太多空格

不過因為我家兒子非常想去這間學校..學校只好安排補考

補考英文 (外師面試近1小時)

 

最後~  終於搞定  

學校通知   兩姐弟可以一起進去讀

兩個孩子居然好開心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孩子會想去這間學校!!

這可真是件怪事呦~!!  這所學校有名的就是課業壓力很重

上午 正統中文課程  下午全美語

(本來我一開始還想說 不要跟孩子講太多.進去再講就好了)

結果她們聽了學校地說明會之後..都表明一定要進去

好吧~

既然孩子自己願意 要 接受這種教育

再怎麼辛苦也要轉給她們去念

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我們已經 付完訂金與書款

學校 還特地幫我們兩夫妻召開一次說明會

(上回最後一梯國小家長說明會..我們遲到..只聽到$$..)

J先生聽完 ~甚至打算讓他女兒降級重唸五年級

讓她好好適應這個學校及語言.

不要一進去才一年  多采多姿的國小生活就結束~就要畢業升國中了

學校 教務處本來是同意的..

但學校後來去查中華民國法令.是不行的!! 所以只能作罷!!

就只能直升六年級

-------------

 

套一句 J先生自己的名言

我有今天的成就.都是爸媽栽培

接下來  就是J先生的事了

你要多賺一點錢!  好好栽培我的孩子吧~

 

孩子你們 要記得爸爸的名言!!

知道嗎??

 

還有  ......今年的國外旅遊費用~ 因為高學費!!

已取消 ==>改成海洋拉拉澎湖之旅

 

不然 負擔不起啊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還有~ 

我的好朋友惠鈴家的寶貝兒子  

惠鈴還很難過的跟我說

本來她先生還在猶豫擔心小朋友在貴族學校會比較 加上學費太貴

讓本來已經報名國小的兒子 改去報名去讀 安親班部

 

但後來她老公....經過考慮後

最後 還是確定讓兒子去讀國小部了....

惠鈴說: 她現在好開心~ 好輕鬆

 

所以說啊~作家長的 在面對小孩的教育  還真的是不手軟.....

能給孩子的  都要想辦法擠出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