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6

我可愛的 小白第2次進廠了...

上次5/20 進廠是因為熄火2次

這次問題更多了

雖然今天SMART服務廠貼心幫我安排拖吊車 運走我的愛車

但因為距離的關係.只能幫我送桃園廠~不能送3M的台中廠

 

眼睜睜看著我的愛車被開上拖吊車 運走..

我難過到極點!  只差沒哭出來~~忍住我的眼淚

還一直被J先生唸一下午..

買了一台不健康的車子      一直在生病!!

花這多錢買到這什麼爛車!   叫 3M  換一台新的上來!!

目前里程數 才4200多公里..

連第一次進廠保養都還沒做!!  

現在不處理.以後更難處理!!

就發生這麽多次熄火   (第一次發生熄火時不到2000公里  3M叫我觀察)

當初叫你買GOLF你就不要!!

偏偏要買什麼SMART ..結果ㄋ~

 

可是..我怎麼知道我會牽到一台有瑕疵的車子嘛!

3M 也不可能挑一台有問題的車給我啊....

車廠也不可能賣爛車給人家啊... 

 

熄火~ 目前都是發生在 mhd 啟動狀態下  (這款車的賣點就是在mhd)

停紅燈 踩了剎車 引擎就呈現靜止狀態(這是正常的!)...

綠燈   很自然的腳 放了剎車..(正常放了剎車.車就會自己啟動)

我很遲鈍~ 因為眼睛一直在看外面的車.(因為要安全行駛)  沒注意到引擎沒動..

直到腳去踩油門 .....吚.....車沒動~ 這時才反應到車子熄火了.......

車子忘記自動啟動 ~已經是完全熄火  

 

但大家知道~  紅燈變綠燈  大家都在搶倒數一秒啟動..

幾次運氣很好的是我剛好是第一台車..

我沒動 後面的車都不能動!!   所以沒事!

但車停在卡在路中間..後面的車都會很不客氣叭你!! 

就算我是可愛的小ㄅㄨㄅㄨ也一樣

也不要說我應該要看儀表板有什麼狀態出來!

我只有一次有看到 "  !  "      

其他次都沒看到     我車上有小孩..

我連重新發動車都很緊張!!  一直回頭看後面  就怕後面的車撞上來! 

 

現在我的臨時做法就是在倒數10秒時,先放掉剎車

看看引擎有沒有動?   若沒動~趕緊重發動  至少還有時間!

若有動 就輕踩油門幾秒 等待綠燈  衝衝衝~

 

前天晚上送小孩去上鋼琴課時..停紅燈...    一不注意 (跟小孩聊天) 又發生熄火了

我很緊張地重新發動..還要回頭看車

呼....動了...可以開了....

兒子突然冒一句: 媽媽...已經很多次了ㄝ....

我知道啊...可是車子要熄火我也沒辦法...星期六就要去修了

 

再來 還有馬力會萎縮 

這都是在這1個多月來發生的事情!  

一開始我本來還以為是我的錯覺!      因為我真的很遲鈍!!

有一次一大早7點要上班~發生在自家地下室(坡道陡  但長度不到500公分)

爬到了一半就上不去了   油門踩到底也一樣 

還好坡道短.我就倒車重新助跑衝上去 ~

那時~我還以為是我沒睡醒腳沒力!!

 

每天下班 ~出公司地下室有彎度的 長爬坡時....

最近發生次數至少在公司就3次了  

出公司時  時速40 開上長爬坡  ~ 爬到一半時  馬力瞬間降到時速不到20

油門硬踩到底也是時速20 

後面有車  我硬是ㄍㄣ到底~讓車子龜速20 繼續開長爬坡 

(這個長坡有彎度.加上後面  有時候有跟車.我總不能倒車回底下..重來一次)

內心都很害怕..怕車子動力停掉..車子會往後滑會撞到轉彎處的牆或是車子

但開出停車場 的平地時又回復正常了

 

這幾天 臨時做法  是 上坡前先助跑  改用手排1檔   大腳用力踩下去!

觀察會不會有問題!!

 

星期二帶兒子回台大看診  

高速公路 經過林口 上坡段    油門踩到底時速才60不到...(來回都一樣)   

後面車都跟很近, 也不敢將油門放掉  重來一次!

過了上坡變平地後又正常!! 輕輕鬆鬆又可以開到120

之前開上台北好幾次了.都沒有這個問題..

不知道 倒底哪裡出了狀況??

 

還有  手排  1檔換2檔       有時候換得過~ 

有時候就算你開個 2公里   1升2   還是完全換不過去..

引擎聲音會變非常大聲 ..(大聲到...兒子說:媽媽車子快爆炸了)

我只好切回自排A  引擎馬上就正常了  

繼續開個幾秒鐘切回手排 就落在4升5檔了....引擎順暢的很

 

 

Dear 3M 妹妹

我知道你是個很好的業務  是我的好姐妹~

我也知道你今天要交車..無法上來替我開下去台中檢查很內疚!!

但...車現在被拖去桃園了~ 請趕緊幫我處理吧! 

我要一台沒有安全顧慮的SMART回來

 

J先生說:車子回來後~不准我開上高速公路! (可是我每天上班都要走高速公路)

還有跟3M講.....只要再發生一次同樣問題! 

就要去消基會申告 要求原廠換一台新的SMART回來

就算貼錢 換另一個等級也沒關係!   只要求安全!!

 

他說熄火實很嚴重的事..

目前雖然幾次都是在停止中熄火

(只有一次是在行進中迴轉到一半時熄火 停在路中間)

但誰也不能保證這台車子不會在高速行駛中瞬間熄火

若在行駛中熄火 ~後面的車反應不及就撞上來了

誰要負責任?  SMART? 還是汽車保險?

 

我.....心情惡劣......

嗚.....我可愛的小白 居然是瑕疵品    

 

 

我今天真的很難過,有到小雞頭求助
我也知道SMART業務有專人在看小雞頭論壇這個版,
所以我已經寫好部落格,也通知了我的業務
我現在就等星期一SMART公司處理
他若沒處理好,我相信很多人看到我的文章不敢買SMART!! 

畢竟現在是網路世界    要買車的人都會網路搜尋資料!!


倘若賓士公司好好幫我處理好
我會更新進度
相信大家也會看得到賓士代理商的誠意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