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  16點40分接到桃園廠打電話來

車廠:車子已經好了

也順便跟我解釋車子的狀況   說最後確定是電瓶問題!!

我說:哪有可能一個電瓶問題查這麼久..那你昨天跟我講的換行車電腦.........(跳過)

車廠:解釋換這些東西...(跳過)......經過台北被確定後是電瓶..已經換好了.........(跳過)

也講到我反應的問題(保固的問題) .他說這種東西也不是他說了算!!

我說: 我不為難你...幫找一個可以做主的人跟我講

車廠說:會幫我反映給廠長知道.............(跳過)

 

最後......講到車子何時方邊安排080拖吊運送回來? 晚上方便嗎?

我說: 可以啊...大概幾點?

 車廠:先跟080確認完再通知我..

保固的問題我不跟..找一個車廠說會幫我反映給廠長知道...

.......

17點半打電話給我說  大約6點出發7點到

我說:OK  我會在家等

 

收線..........

 

 老實說: 我壓根不相信!!

就只是電瓶問題 可以修1個月? 不用再敷衍我了

最終修了什麼 ?車子有什麼問題  ?哪裡敢講?

現在對我來說 可以完全修好 

延長保固才是最重要的!!

 

 

文章太長.很難編輯..............(續)  .... 

小白回來了http://bulum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944782

 

 

 

 

7/21   9:50分  接到桃園廠打電話來

車廠:說零件換完 ~試車了2天   車子待速還是有問題!! 要換引擎的行車電腦

再試車個2天...看看星期五能不能好

 

我說:引擎行車電腦  ?  這星期五 ?

 

當下我心裡的OS 是:  瞬間以為又要等15天從德國來! 這樣我就會罵人了!

不過當時.我因為正在忙..沒時間多問.. 

講手機 桌機又一直在響......

 

車廠: ......(簡短解釋了一下....) 預計今明2天要換"引擎"的行車電腦  有現料不用等

我說: 好  (不然我能說什麼? 我又不懂車!!)

車廠:星期五會再跟我確認

我說: 好

 

掛上電話..接完另一通電話..  我想了一下

    行車電腦==>好像很重要后??.... 轉頭問了一下同事

同事解釋一堆...........影響變速箱作動及引擎轉速

車上幾乎所有的機件都須與行車電腦做聯繫 ..行車電腦統一作指揮控制....

 

 

媽的! 請原諒我說髒話!!    那跟汽車的心臟有什麼兩樣?

也跟我的車  得心臟病一樣吧....何時發作不知道!!!

我就說我車馬力有問題........之前講的好像讓我以為 是我自己人有問題.不會用車

這下不是我有問題吧!!

 

我居然在安全堪慮下開了近5個月

 

我想  車廠一定是因為看到我的文章   所以打電話交代了

 

這下行車電腦都要換了 .應該知道車子哪裡出問題了吧!!  表示事情不單純!!

中午J先生 :腦袋都換了..幹麼殼不直接換掉?

 

下班打了電話給3M 

 

擷取重點: 廢話我就不多寫了...

我需知道完整車子的維修報告

車子都去了一個月  我總該知道原因吧

不是只是跟我說換了什麼!!

............(跳過)

3M說:..........(跳過)會請桃園的人跟我做詳細解說

我說:還有我要全車延長保固

3M說:換掉的東西會重新保固....................(跳過)

我說:我要是全車延長保固.不是只有換新的部分.

車都去那麼久了.只延長換的東西對我太沒有保障

 

3M笑著說: 別這樣嘛~我們有給你代步車啊

我說: ....這真的跟代步車沒關係!!

講難聽一點 我花了錢買一部車.. 一年只有12個月...就進廠一個月

其實我講錯了...是車  才買不到6個月 就進廠整整一個月! 

她說:不然....你跟桃園的人打電話給你時.你要跟他講

我不悅的說:保固我幹麼跟維修的人講.講有用嗎? 我的車擺在那裏這麼久

連問題都沒跟我講!!

她說:這樣他們才.............(跳過)

我說:我要全車延長保固 

她說:那你想延長多久?

我說:SMART保固只有2年 .我的至少要延長1年以上.不然不保險

你去跟你主管討論討問完跟我講.上次我有跟他提過延長保固的問題

     

還有.......上星期六在餐廳門口被拍照罰單.收到再拿給我

她笑說:好~她知道

 

收線.............

 

 

3M~ 我雖然好講話 好商量  

我該堅持的.我還是會堅持!! 

當初送修時~不知道"有新車"會有這麼嚴重問題..也不知道會拖這麼久!!

我本來還想~偶發熄火..可能不好查.需要時間證明它會熄火

所以我也沒特別要求..

姊妹一場  我希望也不要弄的很難堪  到撕破臉

但..我是消費者~ 車廠不該漠視我應得的權益

連行車電腦都確定有問題.車子保固也過了四分之一了.只剩下1.5年不到

不是有代步車...我的車回來就要我摸摸鼻子就算了

我要的是保障! 至少3年的全車保固 

辦不到 ~就是我一開始講的..退車吧...

找你退~你為難..    那我也不找080    你直接找能做主的人給我.

不然到最後 我只好直接找X週刊與消基會申訴

 

  

 

 

 

7/20     小白6/26送修至今  就過幾天就差不多1個月了

小白再不回來~ 我的耐心大概也快用完!!  

買了車..卻無法用自己的車   

雖說是要等零件.借了我代步車..

但車牽走了也近一個月   光這一點  SMART到底要怎麼賠償我??

到底我的小白  何時可以健康回來? 

小紅沒有隔熱紙...我...已經曬的黑黑的了

我.....越來越不耐煩等待了!!

 

 

 

7/14  接到桃園廠打電話來了 

說預計7/19 零件會到桃園廠 .有說換完零件大概需要個幾天試車

我說: 好   (不然我能說什麼?)

 

7/6  smart 送修進度

今天中午桃園廠打電話來了  (針對熄火這部分  這下終於有進度了!! )

說德國工程師回覆 我的小白須要更換2種零件(皮帶與?  年紀大了 講完我就忘了...)

下次他打給我!  我再問清楚一點

我有聽到重點是::零件需要等10-15天才會到台灣!!     (我不知道DHL也要這麼久啦~)

我:台灣沒有零件?

他: 沒有......(恩恩....smart 零件缺乏歐~ 好吧~可以接受!! )

讓我想到很就以前.我的VW小LUPO備用鑰匙不找不到..本來都打算要訂一支的

鑰匙很貴耶~但聽到要等3個月....就不訂了..不過也還好沒訂..後來自己跑出來了..呵~~

 

我:是不是換掉這2種零件就可以了..這中間是不是還要試? 再檢查別的部分?

他: 德國建議先換這2種..換完再試  (偶......好怕....換完又要再等別的零件從德國過來....)

那就不是15天了....是好幾個15天!!

 

我後來又跟他詢問了有關回油的問題

他建議2種方式 油門回油或是油門踩到底時會有一個關卡.給他用力硬踩下去

好...今天起我來試試看..

 

小紅 sorry 啦...借姐姐練車一下啦~

這樣才不枉費我每天坐在裡面接受紫外線強大的曝曬!!  曬10分鐘我就紅了......

等我練好了...我那高密度防曬小白應該就快回來了...呵呵

今天下班用手排開..出公司地下室..是跑的很厲害啦...

不過塞車時...真的給他OOXX     

所以塞車時..還是乖乖切回自排!!

至少 我有好學歐~

希望這樣就不會發生馬力縮減的問題!!

我膽子小.....怕怕啦~

 

 

7/5  smart 送修進度

我的小白  還是無解!!   還在桃園

但..代步車小紅 跟我的小白一樣有出現 馬力萎縮的問題

http://bulum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854258

 

我真是不可置信!!   我最好這麼幸運連中2台!!

該不會smart都有相同問題吧? 

如果是 就太可怕了...

今天我出公司地下室..跟小白遇到的問題相同

出公司時  時速40 開上長爬坡  ~ 這次是爬到3分之2 時  馬力瞬間降到時速不到20

油門硬踩到底也是時速20  ..我都很怕熄火...卡在車道上

我不敢放油門...硬是ㄍㄣ到底~讓車子龜速20 繼續開長爬坡  直到平地

 

............又嚇到我了!!

馬上打電話去機車我的業務.. 盧了她很久....

盧到我最後..我實在忍不住打電話去080說要退車了

我想知道是不是每台車都是這樣!!

 

後來跟3M電話來回討論    結論是...

3M 她覺得 有可能是我的開車習慣出了問題...所以我們討論了油門如何踩?

3M說 smart 油門不能一腳到底..要回油!!    

有可能我是用原先開CRV的習慣問題去開......沒有回油 才會馬力萎縮!!

但.....真的是這樣嗎? 

誰開車 遇到上坡油門不往上加踩...還要放掉油門讓它回油?再踩下去?

車我是不懂..但.....我想知道是不是smart 車主都這樣開???

如果真的是這樣!!  

那就好辦啦~ 只要我養成跟騎小摩一樣 催油門就好啦~ ( 但首先熄火問題要處理好!!)

可是我問之前開smart 的蕎伊斯.....她跟她老公聽都沒聽過要回油勒

現在是怎樣?

有沒有smart的車主可以告訴我...真的是這樣嗎?

 

 

 

6/30  smart 送修進度    代步車報到

今天近中午     3M的課長 開了一台紅色的代步車來公司交車

課長非常謙虛有禮~頻頻道歉 

光憑這代步車與課長(當然也有3M啦)......我就覺得 service 不錯!! 

(以前對VW的service 非常不能苟同!)

 

講完車子狀況後~

我問課長要怎麼回去..課長說要叫計程車載他去高鐵站..

........不用啦 ~   我送你去就好了..計程車很貴!!

去了一趟高鐵站來回... 順便試車

 

試車狀況

油門較輕   換檔速度較快  

平均手拉排檔之後  延遲不到1秒 儀表板換一檔上去

也完全沒有換檔不順問題!!

沿路手排  跑的跟飛的一樣   (容我~讚美小紅為小鋼砲一枚!!)

馬力很順暢

 

mhd 開啟

引擎靜止與啟動    速度快一點   並且震動較小   聲音較小

尤其是剛啟動時  ~

起步時~ 駕駛 前頃 後退 不明顯~ 

 

3M啊.....

這台車2400公里的試乘車比我的小白好開很多耶.....

你賣給我的小白在搞什麼飛機啊???

 

PS..桃園廠今日回覆跟昨天一樣  要等德國資料....

我有車可以用了......你們慢慢試吧~   

沒修好   就不要回來~    若再發生   我堅持要換新車回來!!

要幫我貼上我的FSK隔熱紙啦....前擋F30 車身F-X7 

不然我會熱死~

 

附上小紅美照一張!!

IMG_0541-1.JPG  

 

 

6/28

中午 打了1通電話給3M

3M說車子沒這麼快可以回來...找找原因與試車

所以這2天 她要跟公司先申請一台代步車給我先開

讓車子留在那裏檢查!!

如果申請的到....那這點.....算是SMART 有誠意囉~ 

我不想車子一直來來回回修理...請一次到位!! 

 

Dear 3M:  就知道你是好姐妹~知道我沒車不方便!

其實是 J先生不方便.因為我就開CRV....

但...真的要是修不好!!

記得要換一台新車回來!!  ==> 這點很重要!!

不然....我就沒有心愛的健康小白了!

 

一早8點半   J先生就打電話~

機車.....我~   

說他  騎小摩 騎到一身汗!!

我還笑他...那多帶一件衣服去公司...

他還唸我:買車....還是實際一點.......

 

其實少一部車還真的不方便啦..早上熱到爆..現在卻下雨~

若雨太大    晚一點我就要趕去公司接 J先生

平常早上就變成我要送小孩上學了  若下大雨也要送老公上下班.....

因為我7點半上班..我一直催老公快一點..他又不耐煩!!

.......真的....很不方便!!

 

 

晚上7點多又打了一通電話給3M 看有沒有進度

結果還是跟中午一樣! 

3M說修好  車也要先留在她那裏 由她試開一陣子..

不然..怕到時回來還會有問題也很麻煩!! 

好吧~  那就這樣吧~

 

 

但好笑的是...我的兒子

晚上7點半接了兒子...

我說:兒子啊...媽媽的車沒有這麼快回來ㄝ~

3M 阿姨要牽一台車上來借我開

我家兒子說:好啊...最好是BMW  .....最後還落一句 奧迪也可以....@@"

我說:最好是~那你乾脆叫阿姨把我的小白買回去..叫阿姨老公賣一台BMW 來~

兒子說:好啊...

..........無言....

 

兒子~ 這樣好了....媽媽等你買給我歐~~  

 ( 媽媽真的 ! 真的! 不坑你!!)  請容許 媽媽提醒你 120i 比較便宜~   

而且.......別忘記...

你承諾過30歲時要送媽媽一台GOLF歐~

(他之前為了要我幫他買超拉..所簽下的賣身契!!)

這樣.......... 我就賺到2台車了...哈哈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