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...個....標題.....我非常有深刻體會

 

相信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樣一直都在減肥

 

我曾經靠藥物幾次  ==> 體重減輕了.但體脂肪卻降不下來

當時...真的很納悶~我明明瘦了幾公斤..為何體脂肪還是一樣高?

問了醫生    

醫生很簡單的說:  要加強運動  吃飯 吃慢一點

但我只要....體重輕了...衣服穿得下...又開心的~忘記努力運動.....

 

停藥一陣子後~真的又復胖.....而且一定比原來更胖!!

一再重複上演的  減肥→恢復→減肥→恢復

 

結果宣告 減肥失敗

 

我......就是這樣長大的.......而且一次比一次大

越來越難減重...體重門檻越來越高

 

這次我知道了..原來每次減肥...都是同時減掉水 肌肉  脂肪

以前...我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只是吃少一點點與增加一點點的運動量  

難怪我之前體脂肪不會降!! 

 

爬爬文

油會變成脂肪大家都知道

但是碳水化合物呢? 

原來碳水化合物( 醣類 )經過小腸分解之後,會變成葡萄糖進入血液,

血液中的葡萄糖會變成身體能量來源,但是血液中葡萄糖濃度

就是血糖濃度一升高 ,胰島素就會開始分泌,胰島素是開啟脂肪細胞大門的鑰匙

這樣體脂肪就長大了

 

理論很多....相信大家看了也累...所以不放上來

 

不廢話....

簡單來說就是

第一 ==>增加肌肉量

身體的肌肉減少 ,相對地脂肪的比例就會增加,漸漸變成不易瘦下來的體質

所以我應該少吃~並加重肌肉運動,以降低體脂肪為目標!!

  

第二 ==>體脂肪部分 

體脂肪==>是吃下去的油、碳水化合物囤積而形成

也就是說~體脂肪不可能不見~只會長大與變小  

 

最近我減少的部分就是在油與碳水化合物部分

繼續吃  老人餐 與 輕食    ~ 跟飲料 與 高熱量 說掰掰 ~

IMG_1580.JPG 

 

所以體重掉了...肌肉量部分我有做

小啞鈴擴胸與克制蝴蝶袖

胸部最明顯~ 軟軟的脂肪  部分提升為肌肉了

 

但單靠這樣........還是不夠!! 

肌肉量......這個部分...我需要慢慢再了解 ~再努力

希望可以 慢慢減小脂肪體積..  不讓它長大讓肌肉量 多於脂肪量

 

  

樓梯~~樓梯~~

今天起要讚美我家那6層樓的樓梯...<那....平常被我唾棄的樓梯...>

這是下雨時....我最方便的運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