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4  中午   臨時被筱雯帶來我們家定居的妮可

因為妮可認定她被筱雯媽媽遺棄了......非常不親人

加上一進我家....瘋貢丸就給她靠過去了.....

變成只要一靠近她的提籃...她就抓狂.....瘋狂到極點!!

完全沒辦法跟她接近...

 

 

家裡原事就準備一個隔離籠.....(是要給眾貓們烘毛美容用的....)

我....想先讓她冷靜一下...只能先想辦法將她弄進去!!

但她太兇了!!  瘋狂爪子與氣憤口語威脅一直直來~  貓拳速度極快

(Hebe我...我........... 好多年.....沒看過兇貓了)

只能全副武裝..將我的手用外套包好...

 

不得已===>只好將提籠門對準 打開  將她從籠子上面 倒進隔離籠裡...

 

 

啊 諾    ~

這張臉這麼可愛    怎麼會這麼兇ㄋ??

nEO_IMG_IMG_1238.jpg 

食物與水碗  都是我冒著生命危險...

將手包好~做好心理建設才放進去的...

不過 ........瘋貢丸一直去靠近妮可.....食物與水  一再被打翻!! 

 

我們家今晚兩天(要回嘉義看J 阿嬤)  不在家怎麽辦?? 

妮可這樣會餓死......

我只好認真想想.....

家裡是開放空間..我擔心無人在家...會引起 眾貓造反

想想只好用1樓廁所暫時當隔離區

 

蓋上馬桶蓋   放妥 2大碗水 與飼料   放入便盆

關上門用掃把卡住門..預留3公分門縫...(讓她看看外面的貓咪..又不會被靠近!!)

不然以小貢丸白目到極點愛捉弄貓的個性....大概會被OOXX

也是要避免家裡沒人在...無人進行新貓訓練.....安全為上

要將失去理智的妮可從隔離龍弄到廁所!!   也有困難...

我想了想..拿出她的提籃對準隔離龍...打開門兩門.....

還好~妮可聞到自己的味道自己走進自己的提籃

ㄎ..... ㄎ......... ㄎ..........我實在太聰明了........

 

 

3/6 下午Hebe我 從嘉義回到竹北家裡    打開廁所門 

然後眾人眾貓離開...讓她自己走出來.......

再次下樓...妮可她已經躲在沙發下...

 

我只好在一樓放置  水 飼料 便盆  讓妮可使用

(她會趁沒人沒貓時...出來覓食與上廁所)

 

3/7  

Hebe坐在客廳看交響情人夢DVD (邊喊妮可)邊等妮可出來......

我們要來進行親人訓練....

結果妮可她還是躲在沙發下..不敢出來~失敗!!

 

3/8   Hebe 我依舊打開 交響情人夢DVD

坐在客廳一整個下午等她 出現....一直等到我快看完了....

終於......

我的誠意打動了妮可....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my_videos_edit

自閉躲在沙發下2天的妮可...終於願意聽新媽媽的呼喚走過來了...

可惜最後被小貢丸靠近破壞了.....但...這是好的開始!!

 

3/9-3/17

就是Hebe 每天花2-3小時在1樓客廳看 DVD 跟妮可培養感情...

我也不主動去抱她...讓她逐步信任靠近我...

nEO_IMG_IMG_1347.jpg

妮可 已經開始會舔Hebe的手了....也會坐在我旁邊陪我看電視...

不過.....這種場合一定不能有"瘋貢丸"出現

 ( 只要是親人訓練時間....瘋貢丸就會被我關在書房)

nEO_IMG_IMG_7159.jpg  瘋貢丸是也~~

 

瘋貢丸一出現.就會開始戲弄眾貓....親人訓練就宣告失敗了

 

3/18 晚上我與J先生 趕回嘉義看J阿嬤

親人訓練停止兩天

 

3/19   加護病房中的 J 阿嬤  離開人世了    悲傷  

 

3/20 下午  J先生留在嘉義   

我先從嘉義回來 (因為需要照顧與接送小孩...無法一直待在嘉義)

先回去黃爸爸那接兩個孩子....再回家   正常生活繼續進行妮可親人訓練

 

3/21 -3/22 

妮可 親人訓練 進展到

她會離開1樓......會跟我們上樓.....也會在我房間門外叫我

這樣算是親人訓練成功嗎??

當然....沒有!! 

還是不夠信任!!  要讓一隻貓短期信任人類真的很難!!

 

 

但...妮可==> 從來不覺得她是貓!! 

因為來我家前...沒看過貓...是個獨生女

 

所以" 她自己"經過 任何一隻貓身邊....(不是貓靠近她毆~~)

距離從30公尺就發出獅吼      到現在是10公尺發出獅吼!!

是有進步!! 但不夠!!   ......我們很多十幾年的時間.....慢慢來....不急.......

 

3/23  早上妮可 主動來二樓書房找我

我餵食她吃全兒寧 驅蟲軟膏....她很自動自己吃完

也幫她滴上 蚤不到   但還是不給我剪指甲

  

我想說 妮可已經進步了.....可以帶出門打預防針了...

其實我很掙扎的!!   這部分從她來我家...就在想了....

猶豫的是她還沒進步到可以完全信賴我!! 我也怕親人訓練要重來

 

考慮到下午  還是決定帶妮可 出門去新竺動物醫院找劉醫師預防針   

路上妮可在提籃裡一直哀哀叫!! 

一路上一直用祈求的眼神看我!!

 我只好利用停紅燈時~手伸過去隔著籠子安撫她

她就變的很ㄋㄞ~   (從這點....我知道她信任我了)

我想...害怕的理由

她可能想到她上次進籠來我家!! 是不好的經驗!

還有貓出去外面沒有安全感吧~

 

我一邊安撫她.....

一邊跟她講:媽媽不會把你丟掉啦~打完針就回家

 

也讓我順便跟大好人劉醫師與奕苓凱槓~~ 

劉醫師 先幫妮可做了糞檢與基礎檢查 

妮可居然沒有大鬧醫院耶~~ (我原先想像的畫面是瘋狂妮可大鬧醫院)

表現的算是 良好....(害怕打贏了妮可的自尊吧.....)

 

平常這位妮可大公主.... 只能給人摸下巴與頭部...

摸到身體  公主可是會不高興發出獅吼!!

 

在奕苓抱抱安撫下......

妮可!!!  你這個公主     平常在家給我拿俏!!  

在這裡 居然肯給奕苓剪指甲    還全身給人家摸光光!!!

你會不會 太過分了一點....... (果然害怕讓她忘記自尊了....)

 

以後.....妮可你就來給奕苓 剪指甲好了......氣死我了

 

不過...最後還是沒打預防針...

因為劉醫師說:今天吃了驅蟲藥..怕貓不舒服..預防針緩緩

 

好吧~~ 明天我們再來!!

回家路上~我打開提籃....讓妮可出來走動

我發現原來   妮可用行車訓練是有效的!!

她靠在我身邊.....變的很依賴我!!  會有信任感....還會發出呼嚕呼嚕聲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7mBE6XGJjE&feature=mfu_in_order&list=UL

 

 

後來我多了一個行程!!    去公會繳錢

繳完錢出來時~偷偷在窗外看她....被她發現了....她對我喵喵叫......

呵.....認識我啦~~

 

 

好~~   好現象!!

傍晚去接lulu姐姐與Sun哥哥下課時.....妮可也一起去歐~~~

瞧~~ 在車上多可愛啊~~

nEO_IMG_IMG_1390.jpg 

 

進步了....進步了....

 

但.....接下來的"親貓" 訓練.........我......可頭大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