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做的介紹~

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黃爸爸美味無敵控肉

之前做~總是覺得還是缺點黃爸爸做的味道

最近...終於做出來了.... 

拿來搭配白飯  就變成 最好吃的控肉飯!!

 

好吃到~  根本就可以開店了啦~~

比外面的好吃太.....多了!!

 

其實每次做.....材料都一樣....

只是....控的時間與材料入口的味道有點差異

 

材料很簡單

帶皮五花豬肉  大蒜3支 蒜瓣抓個15片-20片 好了

米酒1碗    醬油(漏拍照了)約半瓶

糖包2-3小包  (之前每次買早餐咖啡送的..剛好可以用)

nEO_IMG_IMG_5500.jpg  

連2次  買的都是COSTCO賣的 帶皮五花豬肉 

是切好好一大塊一大塊的....很方便!!

nEO_IMG_IMG_2309.jpg

蒜瓣   用兇器來殺!! 

   不是啦~ 就是拍肉垂拍一下...就開了....

把皮剝掉...隨便切一半就可以!! (不用太計較...反正控到最後都爛了~~)

nEO_IMG_IMG_5508.jpg  

大蒜3支...大概切一下..    抓大拇指長度即可

這樣是不是看起來很美ㄋ??

nEO_IMG_IMG_2310.jpg  

因為要先炒過....不嫌麻煩的人可以先用炒菜鍋!

我人懶...就用5L湯鍋到底!!     湯鍋最好要有手把!  (翻炒時..要抓鍋子!)

nEO_IMG_IMG_5513.jpg

熱鍋....加一點點橄欖油...  爆蒜瓣!!

nEO_IMG_IMG_5516.jpg

爆完蒜瓣 加入大蒜根部段一起爆   (葉辦留後面放)

nEO_IMG_IMG_5519.jpg  

再來就是加入今日主角   大肉塊了.......

nEO_IMG_IMG_2323.jpg

因為我用的是湯鍋.....無法用炒菜剷炒~~

只能用大湯匙用力拌炒!!    翻炒一下  加入剩餘的蒜葉

nEO_IMG_IMG_2330.jpg  

炒到有一點  金色肉澤出現

要加入 砂糖  米酒      醬油(我用半瓶量)  我家喜歡多點醬汁!!

nEO_IMG_IMG_2334.jpg  

醬油讓它在鍋底 稍微滾一下...再加上 開水...

開水量.....就讓湯蓋過肉應該就夠了

  nEO_IMG_IMG_5526.jpg

記得蓋上鍋蓋!!水分比較不回流失!!

 

滾 20分鐘 後~~ 拿支 湯匙來試鹹度 !

一定要比你平常吃的口味再鹹一點點....  才能完全入味!!

 

燉煮過程~ 水分變少了~  或不夠鹹或是太鹹...

請酌量添加醬油或開水....(我沒有使用鹽巴!!)

喜歡甘甜的口味..可以再加一些砂糖歐~~

 nEO_IMG_IMG_5528.jpg  

控的時間....小火  至少  1個半小時 -2小時

也可以用快鍋歐~

我個人喜歡小火慢慢煮!!  隨時可以供我查勤!!

 

ps...小秘訣

控肉一鍋份量大....可以等冷了~ 分裝在小袋子裡放進冷凍庫

要吃時~再拿出來退冰加熱..

請記得加一點點開水~ 比較不會燒焦!!也比較不會太鹹歐~

 

 

今天2小時  控出來的實品~~ 

nEO_IMG_IMG_2338.jpg  

 

前幾天做的實品!! 冷凍過第2次控出來的

第二次加熱後的控肉~  才是美味啊 !!

nEO_IMG_IMG_1836.jpg  

是不是很美味ㄋ~~~

 

控肉飯 先給我來 1碗!!

nEO_IMG_IMG_2352.jpg  

10分鐘後~~   我又爆肚了.......好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