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啦~

我承認我這幾天偷懶    還是沒把流浪遊記寫完  (根本完全停擺!!!)

但....我又開始做飯了

 

 

昨晚是吃烤牛排 

 

為了要吃牛排..

我去COSTCO採買這幾天的伙食

買了一大袋的馬鈴薯  一大袋的紅蘿蔔  4顆裝青花菜

鮭魚一盒 牛排一盒  蝦仁一盒

 

 

自家吃要講究   清爽健康    牛排肉 用乾煎完就送進烤箱了 (不用油)

烤牛排....搭配水煮的馬鈴薯 紅蘿蔔 青花菜

一份成本約100元

nEO_IMG__MG_8969.jpg    

 

因為買了很多馬鈴薯與紅蘿蔔  

今天晚餐就拿來做  馬鈴薯燉肉

 

食材:馬鈴薯10顆   紅蘿蔔2條  洋蔥1個   醬油1碗  大蒜瓣5個  水(只要蓋過食材即可)

肉片我放不多....(幾片肉而已  因為今晚另有鮭魚)  (不放鹽)

 

將材料全加在一起...放入電鍋燉.....

 

馬鈴薯燉肉  成品照片    

nEO_IMG__MG_8971.jpg

 

照燒鮭魚片   

食材:

洋蔥4分之1個  鮭魚一片   (不放鹽)

蒜瓣2顆   醬油少許  米酒少許  開水1.5碗

 

先炒蒜瓣與洋蔥   超炒出香味後~

加入鮭魚一起煎一下下....雙面有焦面後.....

加入醬油與米酒拌炒~   

醬油香氣出現後~再加入開水....

就可以將鮭魚用鍋鏟鬆鬆開了...蓋上鍋蓋悶幾分鐘..就可出爐了

 

成品照片  

nEO_IMG__MG_8972.jpg 

清炒絲瓜

這個大家都會....就不用介紹啦~

nEO_IMG__MG_8976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