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貓的生活中  常常看到貓咪的眼神彷彿若有所思  

牠們常常坐在窗前看外面飛舞的小鳥  張張小嘴 發出呢喃之語

是渴望自由嗎? 可是 大部分的貓 不敢踏出大門 

那是 想追逐小鳥嗎?? 有許有可能!

我以前在鄉下養的貓咪  常在屋頂或空地追逐麻雀.應該就是好奇心吧~

現在家裡養的貓.再名貴也失去自由的天堂

 

今天勾引起~ 我的痛

小時候住鄉下..我養的 米克斯貓 .養過好幾隻 咪咪(每隻不論男女都叫咪咪) 

以前 與貓地相遇  都是自找的~~

夜裡  在水溝邊 或是盆栽後  甚至車底下  廢棄破房子 

三更半夜聽到小小聲 咪~咪~

不管多晚....我只要聽見..... 就一定會出去找....就擔心 有小貓咪受困在某地方.

當時  最愛我的奶奶在晚都會陪我去找貓....直到我長大  搬離鄉下.....

這習慣仍然還在! 婚後換老公陪我去找貓.(但住市區已很少見~)

 

但.. 痛的是.. 牠們大多只活到2-3歲.就被賣豬肉的鄰居(隔壁第2家)毒死了.

看著牠們一隻隻吐血的 離開我.當時我的世界簡直崩塌了...

但...因為永遠救不回牠們!   讓我痛........讓我心疼.....

這也許是米克斯自由的代價之一.

最後可以為牠做的~

就只是帶著豆大的淚水  心痛的將牠裝進紙箱.帶到河邊找地方埋起來~

想牠時.....就過去河邊貓墓地坐坐~用淚水陪伴著牠!   

~淚乾了~  才拖著哀傷一步步的走回家

 

貓是有靈性的.當牠知道牠快死了.絕對不會死在自己的家.

大部分等我下課發現牠沒在門口等我時.或是巷口呼喚不到時...

心  ..... 就漏拍了.....直覺到頂樓找....

最後...... 都會在相通連棟的隔壁~發現牠~

悲痛的大聲地 ..呼喚我的... 咪咪 ...

而牠.....就....只能用剩餘的力氣 .....無辜的雙眼看著我    張開嘴   無力的  "咪"一聲..

已經快沒意識的愛貓.....就像是臨死前還要回答我..... 要我不要傷心!  

一樣的場景.... 一樣的血在身旁 ....我和牠一樣好痛 ... 好痛......

當時...就算來得急送牠去獸醫那.也救不了牠們(是老鼠藥)

再如何跟鄰居抗議.依舊如此~他們不會承認   只說他們在毒老鼠  只能怪貓貪吃!

 

思念 

我的愛 ~~  白天到處遊玩~~ 直到我下課時間... 會回到家坐在大門口等我進門 ~

我的愛~~每天等我回來後 ..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.只有牠要去上廁所時.才短暫離開~

連睡覺也要一起~等我睡在奶奶身邊   蓋上棉被 

牠就會用眼神告訴我   牠也要蓋被被!!

只要拎起棉被一角.牠就會鑽進去 

放下戒心 在我懷抱裡   呼嚕呼嚕 ~的呼呼大睡

我......還.............

想起~每周的咪咪洗藥澡時間~老是要爭脫的牠

想起~看到魚乾拌飯的牠~圍著我繞著圈圈

想起~牠聽到柴魚片紙袋的聲音興奮的牠~

想起~牠那可愛的打呼聲

想起~牠坐在門口等我的樣子

沉寂已久的 那個痛   那份愛   早已深深刻劃在我的心上.

 

 

 

此時此刻  ~那種痛 ~依舊不減!

咪咪.........我.... 好想你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