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916

今天早上我在公司忙著交接工作

10點多 學校校護 打電話來..說我們家兒子玩轉轉盤 受傷了 ...

大致上說明一下狀況:鼻子流鼻血.手臂腫起來.需要照X光

問媽媽有沒有空帶弟弟去看醫生..

 

老闆在開會~我來不及講一聲...趕緊請同事幫我跟他講

速速從公司趕到學校..腳踩高跟鞋快踏~

走進保健室   就看到兒子左手臂已經被三角巾吊起來了  <一臉很可憐樣>

我跟校護講了幾句話..趕緊帶兒子去東元醫院急診

路上 兒子忍著痛跟我講..

是跟同學四個人玩轉轉盤...有一個很會轉的同學幫他們轉很快!!

他抓的很緊.但..手不知道被什麼勾到...人就被轉轉轉甩出去了   <真可怕!!>

 

我帶他到了醫院~

等了一下..  醫生點名了

看看手部與鼻子狀況..鼻子沒有外傷.手部腫起

馬上安排X光.

 

10分鐘後~

醫生叫名時....我就看到X光片了     <心涼了..真的骨折!!>

醫生說:

媽媽~ 弟弟的手確定骨折了

正面看還OK  側面看..已經錯位了

需要馬上要  上手術室處理... <嚇了我一跳!!>

我說:要打鋼釘嗎?

醫生說:不用! 因為錯位要橋回去打石膏.小孩沒辦法忍~所以要打麻醉處理

我說: 全身麻醉嗎?

醫生說:對!! 靜脈注射麻醉

我說:好吧..

 

然後......就在旁邊臨時病床吊點滴..等通知上手術室

先去結帳領藥!!

 

微彎微腫的手臂

IMG_0704.JPG

等到下午1點~  才能上手術室

還好...早上7點多弟弟只有吃吐司...沒吃別的!

不然因為要全身麻醉..等待時間上又要延後很久

IMG_0701.JPG 

兒子.....你今年已經進了2次手術室

若連今天就是第3次了

IMG_0707.JPG 

 

跟手術 一樣都要簽手術同意書與麻醉同意書

簽完同意書    1點半我在外頭等~ 

2點多 醫生出來說 :處理好了.弟弟會送進恢復室

不過石膏部位  上面 打到左上臂一半  下至 手腕

還有回去注意事項.下周二回診照X光....等...

講完我又到外頭等候區等...

 

本來..家屬等候區 有7-8個人....

等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...大家都走了!! 

 

兒子  一直還在頭暈  還沒辦法出來

快4點  終於通知我進去領小孩了

 

其實..當時他根本也還沒完全醒...跟他講話也聽不太懂

也完全沒辦法坐起支撐身體

可憐的孩子..下次玩遊戲要小心一點!!

 

護士還問 :媽媽妳一個人可以嗎? 要不要找人來幫你?

我說:不用..我可以!!

 

這個時候 無敵鐵金剛媽媽   我先幫他換個衣服  背他 去上個廁所  

左手拎起他的東西與我的包包    就將他背上背 

不等電梯  因為電梯要等很久  反正才2樓~ 用走樓梯下樓....

背到大廳~大家都在看我們... <大概是想說..怎麼有這麼大的小孩要人背吧!!>

將他放在椅子上.請個志工媽媽幫我陪他 一下   

~~謝謝志工媽媽幫忙~~

 

我趕緊去停車場開車過來接他

 

回到家  我先下車打開家門  再背他下車 鎖上車門 與 家門

再直接背上 3樓 床上 讓他休息 ~~~

所有動作  一氣呵成         

好喘啊..........還好媽媽很壯!!

 

他在休息時....我一邊看他 一邊看房間

實在受不了小孩房的髒亂...又將他拎到4樓我房間  讓他睡覺

拿出垃圾袋...將地上玩具..小東西...一律丟光光...<我最不喜歡看到這些東西!!>

用吸塵器與拖把.........就開始打掃小孩房間了...

吼..........臭小孩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