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已久的門口小花圃...去年起變成流浪貓的貓砂區...

上周連假前...我一早7點半送小孩去上學回到門口...當場傻眼!!

一隻橘貓正坐在我大門口花圃   方便中....屁股正在抖動~~~

 

厚~雖然早就知道....(每天都有大便在花圃上...)

但....直接看到流浪貓正在方便...震撼還是很大!!

 

 

在清明節的下午~怠惰的我終於整理好門前花圃了...

原先花圃裡的花只留下一株粉紅色的日日春....其餘全數更新

不再全部種植草花!!     因為人懶...草花常要更新太麻煩!!

 

刻意找長的慢的狀元紅/扶桑/株僅搭配草花

種下去2天~ 

原先瑪格麗特的花苞都開花了....可見適應良好!!

nEO_IMG_IMG_1046.jpg 

繡球花~ 很搶眼!!     配上金魚草很吸睛

nEO_IMG_IMG_1047.jpg 

老邁的日日春旁 加種了1株大的粉紅瑪格麗特

nEO_IMG_IMG_1050.jpg 

兩株小的白色

nEO_IMG_IMG_1051.jpg

最左邊是一株頗有年份的狀元紅~  

 還真的很貴!!  不過一棵小樹要價一張大鈔.....

考慮很久~ 看在它~ 不用常整理的份上....就買回家了....

 

花與花之間.....故意暫時性塞了磚頭!!   就是避免流浪貓來翻花圃

也是為了留一些空間給草花長大!!

nEO_IMG_IMG_1054.jpg 

樟樹的點綴性也不錯!!

nEO_IMG_IMG_1056.jpg

中間還有一株扶桑與株僅

nEO_IMG_IMG_1057.jpg 

再1個月的時間......我家門前花圃應該會很繁華!!

 

 

換中庭區

中庭裡....去年我全數改種4株櫻花與1株葡萄柚1株桂花~

花圃上讓薄荷爬滿滿  !!   這次就沒有刻意整理了~ 

 

種樹有個好處~長期以來可以讓植物自身自滅!!  偶爾拔個雜草就好~

鄰居徐先生...最近在櫻花樹中間  種了4株番茄....

我.......雖然不滿意...但這還可以小小接受~~"

 

上回...他在我的櫻花樹中間....移植了跟人一樣高盛開的向日葵!! 

我看了........都傻眼了.....還好...移植的向日葵沒幾天就掛了...

 

 

浪貓們~~請以後改到中庭方便歐~~   這裡地方大....  

歡迎來施肥!!

 

之前頂樓種的葡萄柚....去年移植到中庭

種在2株 櫻花中間.....

nEO_IMG_IMG_1060.jpg 

今年又結果了.........看了心情真不賴!!

 

nEO_IMG_IMG_1061.jpg 

2009年 11月29日   奧萬大買回來的櫻花

 http://bulum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210700

本來是種2棵在中庭  2棵在頂樓~ 

後來也是因為沒時間整理頂樓~  也都全部移植進中庭!!

去年我已經修剪過3次了.....

原先光溜溜模樣....現在長的很好囉~~ 

未來還是要繼續修剪~控制樹的高度!!

nEO_IMG_IMG_1066.jpg  

 

頂樓花圃....先緩緩....

擇日再續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